close
中時 更新日期:2010/11/13 02:59 曾文祺/廣州報導
 ▲廣州亞運各種賽事今日全面登場,我網球好手盧彥勳把握時間加緊練球以求佳績。(季志翔攝)

中國時報【曾文祺/廣州報導】


「很期待,就快接近人生的另一階段了!」信步在廣州亞運賽場上,中華網球隊精神領袖盧彥勳的話語透出蜜蜜的甘甜。亞運後12月4日,就是他與女友錢瓊文的大喜日子。


亞運網球團賽今日開打,男團第1種子中華隊預計下午2點首戰實力不強的柬埔寨隊,中華女網隊會於上午10點首輪對壘越南,展開衛冕之途。


在廣州亞運最職業化的網球競賽裡,盧彥勳是當紅的一哥男單第1種子,人氣旺旺,他的心神也全放在今日開啟的團賽上,只因本報採訪團殷切地問了婚事,才又撩起他暫存的準新郎之情。


即便盧彥勳前晚來到廣州會合大大提振隊友們的精神力,惟他低調沒向隊友們宣布喜事將近。當然,好事傳千里,「其實,我們已經有人向他恭喜了。他歸隊後,全隊的氣氛更棒!」


盧彥勳的「阿娜答」錢瓊文日前喜孜孜的說:「結婚對我們來說是新的開始,以後有自己的家庭、小孩,生活就會很不一樣了。」盧彥勳返國最樂的事之一,就是抱著很黏他的小姪子(哥哥威儒的兒子),不久,他的人生旅途也將漫入他所嚮往的境界。


盧彥勳還有另一喜事,他的自傳《亞洲網壇球王-盧彥勳的堅持》剛出版,他說:「長年在國外比賽,每次回台灣停留的時間都很短,能用文字與大家分享我與我家庭的故事,真的很開心。」


盧彥勳的腰傷未癒,但他再次披中華戰袍的熱切更盛:「醫師不是很樂觀,希望我有多一點時間休息,不過我會和大家(隊友)一樣,共同努力往勝利的方向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.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